>>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 银川市与黄河宿集“酒旅融合”结硕果
2022-07-13 16:32:00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葡萄酒产业实现“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目标,全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近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包抓工作领导小组邀请华政文旅集团、黄河宿集创始人、董事长陈祖品一行14人,来银考察葡萄酒产业发展合作事宜,加快推动产区葡萄酒品牌和销售双提升。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留世、立兰、轩尼诗夏桐、志辉源石、美贺、嘉地、利思7个酒庄及西夏区张骞葡萄郡、镇北堡镇云山矿坑、向阳花海、原长城影视基地、贺兰县图兰朵小镇、金山插旗口路北侧6个地块,从酒庄的起源、葡萄的种植、葡萄酒的酿造、品牌文化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每个酒庄不同特色的葡萄酒进行了品鉴,进一步加深了考察组一行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的认识和理解。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黄河宿集文化旅游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融合发展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就三个方面10项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投资意向进一步加深。通过对酒庄的考察和了解,黄河宿集有意在银川市选址建设贺兰山(葡萄酒)高端民宿,并就相关建设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二是推进葡萄酒销售与黄河宿集深度融合。在黄河宿集集成银川产区葡萄酒品牌陈列、促销和宣传矩阵,通过银川产区葡萄酒进餐厅、进客房、进酒吧等措施,打造不同的消费场景。依托黄河宿集各类高端活动、高端客群和国内高端民宿资源,有效嫁接银川产区葡萄酒,增强葡萄酒文化的体验感,加强葡萄酒宣传和曝光率,着力提升我市葡萄酒的品牌影响力。同时,通过联合开发特色酒款、实施书屋展厅等形式,全方位开展葡萄酒品牌宣传,全面提升合作的深度,拓展产区葡萄酒的销售渠道。三是深入拓展“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路径。通过黄河宿集为银川各酒庄办理VIP卡等方式,建立“酒庄+黄河宿集”旅游联盟,实现产区酒庄与黄河宿集消费客群专享互惠,并计划于近期开辟一条黄河宿集与酒庄旅游融合体验线路,将文化旅游与葡萄酒销售全面融合,提升产区葡萄酒品牌的知名度,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