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 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17 10:48:00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担当起新时代使命,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紧抓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按照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根基,把生态保护和经济突破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就酒庄使用地下水灌溉情况再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包括酿酒葡萄基地面积、灌溉水源、灌溉方式和年用水量。经调查,银川市目前还有26家酒庄使用地下井灌溉,年用水量317.4万方。

  下一步我中心将配合市水务局采取措施,逐步关停自备井。一是对仍使用地下水井进行灌溉的酒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并针对其基地位置研究是否存在可用黄河水源,争取尽快对有条件使用黄河水的酒庄(企业)完成水源的更替,进一步推进地下水保护工作。二是大力推动仍使用大水漫灌的葡萄基地进行灌溉技术改革,以节水灌溉技术替代大水漫灌,进一步提高生态保护的质效。三是配合相关部门,把取水井清理规范作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最严格的地下水管理制度,综合利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手段,建立健全地下水开采管控机制,严肃查处明关暗用,停而复用行为。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以宁夏国家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综合开放发展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基础配套设施专项规划制定及建设,提高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质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