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区新闻
银川市赴海南省开展葡萄酒推介及招商引资活动
2023-03-28 10:07:00   来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精准对接国内外高端消费群体,实现“销得好”目标,着力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聚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3月24日至26日,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利军带队赴海南省三亚市、海口市开展葡萄酒推介及招商引资活动,主动“走出去”,重磅发布“贺兰山宿集”、“贺兰山酒庄寻访之旅”项目,精准对接高端消费客群,推动银川市葡萄酒产业销售再上新台阶。

  3月24日下午,在三亚市天涯海角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考察组一行参加了中国宿集高峰论坛暨雪鹿奖颁奖颁奖盛典,期间宿集营造社与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贺兰山宿集”、“贺兰山酒庄寻访之旅”项目,双方将携手打造全球葡萄酒旅游度假目的地。该项目依托贺兰山自然景观资源和文化遗产,以民宿区、露营区和公共区域三大板块为主,利用三年时间,分三期建设高端民宿、葡萄酒博物馆、野奢帐篷营地、美术馆等20余个融合业态,集聚国内外顶尖民宿及生活方式品牌,通过葡萄酒+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式,以一个村落式宿集赋能中国高端葡萄酒产业,打造全球葡萄酒旅游度假目的地,着力提升银川的城市知名度,推动当地葡萄酒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随后,考察组一行先后对接考察海南葡萄酒免税店等企业及实体销售门店,每到一地,都采取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运营管理、产业布局、投资意愿等方面的信息需求,为后期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动对接、走访海南省葡萄酒行业协会,详细了解海南葡萄酒市场情况,举办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专场品鉴会,邀请当地葡萄酒经销商及企业家共20人参与品鉴活动,通过专业推介、自由品鉴的形式,共同参与、见证了银川产区葡萄酒的卓越品质与多样性,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与海南省葡萄酒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葡萄酒销售、品牌推广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推动两地葡萄酒销售再上新台阶。

  在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时,考察组向各家企业详细介绍了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及产业拥有的风土优势、产品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未来优势等,特别强调了伴随着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落户宁夏银川,银川市葡萄酒产将迎来要素集聚、政策叠加等良好发展机遇,为广大葡萄酒企业及经销商开展葡萄酒相关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真诚邀请企业前往银川市,深度考察、细节磋商,找准双方合作契合点,加快推进合作,力争早日实现“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下一步,银川市将坚持“做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开展重点区域城市巡展、举办2023年经销商大会等活动,破解制约企业壮大发展的瓶颈的同时,促进产区葡萄酒品牌和销售双提升,全力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

宁公网安备 64010502000157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20000752号-1
咨询电话:0951-2027775    版权所有: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新小线零公里处